当前位置: 首页 > 工程坊教学 > 开设课程 > 课程介绍 > 正文
课程介绍

测控实习课程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5-27 点击量:

测控实习课程介绍

《测控实习》是面向全校工科学生开设的实践课程,对工科学生普及基本的测控知识与技能,每年约有1400人进行实训。在实训中着重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等。

测控实习通过贴近实际的典型系统为引导,使学生了解测、控系统的组成,学会怎样用传感器、测量电路、控制器与被控对象等功能模块构建典型测控系统。从应用的角度出发,注重各功能模块的技术要求、相互间的连接和影响。项目包含必做项目和拓展训练项目,学生可以自主选择传感、设计和选择信号调理电路,自主选择和定义创新项目,学生可以通过测控系统的综合训练获取完整的知识与技能。在教学中,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主、教师引导解惑为辅,学生自主组建项目小组,采用翻转课题,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实践训练,在全过程中注重工程概念的建立,不断完善过程性考核评价体系,培养学生的创新探索能力与实践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