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控教研组

测量与控制实习 304/305/307

指导教师:黄宝娟、张育林、王娜、李铭、王明伟

测控实习场景

《测控实习》是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根据教育部创新性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和学校的培养目标开设的实践教学环节,该实习以“自主、探究、合作”为特色设计实习内容和教学方法,突出学生自主实践。通过学习测量及控制的一些基本原理和训练操作技能,使学生能够自主设计、自主搭建测量和控制系统,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和研究创新的能力。

《测控实习》自2011年起向全校工科专业本科生开设,实习时间安排为五周40学时,实习时间的集中,使学习过程更加紧凑,提高了学习效率。实习训练过程的持续性,也便于学生将所学迅速应用课外的自主实践项目和科技社团活动中,大大缩短了从知识、技能到实际应用的距离。

在我校各专业中普及和培养测量与控制的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培养综合能力强和综合素质高的学生。

测控类自主实践培训

序号

培训名称

每期班数

每班人数

地点

1

一种温度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1

16人

A304

2

液位控制

2

15人

A307

3

变频调速控制系统的实现

1

15人

A304

4

基于计算机的流体过程控制

1

16人

A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