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为学校直属单位,负责统筹本科生实践教学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资源整合、管理和组织实施,建设学科交叉综合实践创新训练平台,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 负责全校实践教学管理,对全校的实践教学进行任务下达、组织实施、质量监控以及实践教学环节运行经费的统筹分配和相关教学单位实践教学部分的绩效考核等。负责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顶层设计、规划、组织实施和经费管理统筹,组织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及各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科交叉平台、各级各类校外实践基地的规划建设和经费的统筹。

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为学生建设学科交叉综合实践创新训练平台,是我校本科生进行课外工程实践和提高工程管理能力的场所,同时也为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和教师进行科学研究提供工程设计和工程制作。

“开放”、“安全”、“方便”是实践教学中心(工程坊)的突出特色。学生靠兴趣驱动,在中心进行各种工程实践活动,一方面激发学生对科学学习的冲动和兴趣,为学生的创新和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时也可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