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大创项目 > 大创项目通知 > 正文
大创项目通知

关于开展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中期验收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10-31 点击量:

各学院(部)、中心及有关单位: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学校决定对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进行中期验收。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1、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学生在实施大创项目过程中契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重大战略需求,解决产业中的实际问题,“真题真做”。鼓励学生将大创项目与高水平竞赛相结合,通过大创项目的实施不断提升各类竞赛水平。

2、鼓励参与过大创项目、特别是通过大创项目有较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学生持续进行深入的研究。鼓励学生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专利、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论文,申请专利、论文版面费用经审核后单列经费支持。

3、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大创项目级别评定拟采用“升级、降级、淘汰”的动态管理机制,将结合项目中期的考评结果动态调整项目的评定级别,申请专利及发表论文情况将作为评定大创项目级别依据之一。

4、未参加中期验收的项目视为放弃,不可进行相关费用报销,原则上放弃本年度大创项目的师生不得参加下一年度大创项目申报工作。

二、提交材料内容及要求

1、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附件1、2)和“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附件3)立项项目,需在11月23日前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智能管理系统”中期检查表以及月进展记录填写工作(3次)。

2、指导老师及学院管理员对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中期检查表以及月进展记录进行查验审核。

3、各学院中期验收预定于11月23日前完成,具体由学院安排,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中期验收答辩(项目负责人陈述限时7分钟,专家提问3分钟),如有实物成果,可在答辩时进行展示。

4、若项目发生信息变更,请及时、规范填写项目信息变更申请表,经指导教师签字、学院同意并盖章后,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实践教学中心。

三、工作进程

1、中期验收合格的项目可根据预算及报销相关规定进行第一次报销(不超过批准金额50%),11月27日前由各学院管理员统一审核整理报销票据,审核完成后以学院为单位交至实践教学中心。超出报销额度的2023年票据预计在2024年3月底前集中处理。

2、各学院需提前一周上报中期验收时间及地点,实践教学中心将安排督导专家进行检查。

3、各学院管理员11月27日前将附件4按答辩成绩从高至低排序,电子版发送至xy_zh@xjtu.edu.cn,纸质版答辩成绩单由评审专家及学院负责人签名盖学院章后交至工程坊A区513办公室。

四、其他注意事项及各单位管理员联系方式

1、所有通过大创项目发表的论文,需在文中及致谢处明确标明

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National Training Program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for Undergraduates)资助,经费报销时附佐证材料。

2、学院管理员应做好本学院大创项目报销账目记录工作。

3、项目中期验收合格,学生可继续获得实践教学中心大创项目经费支持。

4、各单位管理员联系方式

实践教学中心:张熙研、张泽

联系电话:82663872、82668901

邮箱:xy_zh@xjtu.edu.cn、zzhang86@xjtu.edu.cn

单位

联系人

联系方式

邮箱

数学学院

马老师

82663742

mapengbo@xjtu.edu.cn

物理学院

高老师

82668503

gaob@xjtu.edu.cn

化学学院

吕老师

15891750748

lvdongmei@xjtu.edu.cn

机械学院

权老师

82667984

quansl@xjtu.edu.cn

机械学院(食品)

田老师

82667814

tbaoming@xjtu.edu.cn

电气学院

刘老师

82668632

jw@xjtu.edu.cn

能动学院

黄老师

82665756

yanru@xjtu.edu.cn

电信学部

王老师

82668970-102

crwang@xjtu.edu.cn

电信学部(软件)

张老师

82663121-82

zyl@xjtu.edu.cn

材料学院

闫老师

82665285

yxh0503@xjtu.edu.cn

人居学院

马老师

82668779

macongfu521@xjtu.edu.cn

生命学院

张老师

82668128-317

bo_zhang@xjtu.edu.cn

航天学院

徐老师

82668753

xuzhimin@mail.xjtu.edu.cn

管理学院

杜老师

82665695

shiqingdu@xjtu.edu.cn

化工学院

杨老师

82668954-801

yangyan1015@xjtu.edu.cn

医学部

杨老师

82657515

497178111@qq.com

经金学院

曹老师

82656911

994485100@qq.com

金禾中心

李老师

82664407

yanzi.521@xjtu.edu.cn

公管学院

张老师

82665959

cecezhang@xjtu.edu.cn

人文学院

程老师

82664449

chengxing17@xjtu.edu.cn

新媒体学院

马老师

82663889

myz666@xjtu.edu.cn

马克思学院

张老师

82663800

zhangwen412@mail.xjtu.edu.cn

法学院

王老师

82668656

wangdexia@xjtu.edu.cn

外国语学院

左老师

82663962

saka87@xjtu.edu.cn

工程坊

赵老师

82663872

zhaolisha@xjtu.edu.cn

未来技术学院

刘老师

88963502

1287630637@qq.com

附件1: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名单

附件2: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名单

附件3: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实践创新基金项目”名单

附件4:2023年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期验收成绩汇总表

实践教学中心

2023年10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