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通知公告 > 创新创业 > 竞赛通知 > 正文
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西安交通大学202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1-10 点击量:

各学院(部、中心)及有关单位、各参赛队伍: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对于推动人才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自学校2023年12月22日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已有来自27个学院(部、中心)的491支队伍、近1500名同学报名参赛。根据“关于开展西安交通大学202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原则上要求报名团队须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并按时参加校赛,校赛定于2024年1月15-19日进行,现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赛时间(北京时间)

2024年1月15日06:00-1月19日09:00


二、竞赛规则

1.未提交过参赛信息的团队可通过链接(https://jinshuju.net/f/huH5A9)补充报名,截止时间1月11日14时,之后将在QQ群内公布为参赛队伍的校赛编号,用于论文的提交。

2.竞赛题目将在2024年数学建模QQ群(群号746915697)中发布,本次校赛分A、B、C三类命题,参赛队伍任选一题作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论文后,于2024年1月19日上午09: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A题发送至shumoa@xjtu.edu.cn,B题发送至shumob@xjtu.edu.cn,C题发送至shumoc@xjtu.edu.cn)。校赛时,建议优先使用学校邮箱,尽量避免使用邮件服务器在境外的邮箱。

3.赛题提交论文必须采用英文书写,提交论文PDF版(包括:Summary sheet,Table of contents, Reference list and any Appendices),页数不超过25页

4.提交论文时,命名规则为“参赛队编号-队长姓名-题目号”(示例“24M789-队长姓名-B”),如有附件则提交压缩包

5.竞赛期间参赛团队可借助图书文献、计算机软件工具,及通过互联网浏览查阅相关资料,但不得以任何方式与队外任何人(包括指导教师)交流、讨论与题目有关内容。

6.竞赛所使用的图书文献、期刊及论文必须在参考文献中指出。

7.未能按时提交(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的论文,格式不符合要求的论文,视为无效论文,将无法参加评阅。


实践教学中心

2024年1月1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