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通知公告 > 综合通知 > 正文
综合通知

关于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3-06 点击量:

各学院(部、中心)及有关单位: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结构设计与实践能力,丰富校园学术氛围,促进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创新创业和相互交流与学习有着重要意义。是首批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的竞赛之一。

根据《关于组织2024年全国第十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通知》文件要求,经实践教学中心、团委、人居学院、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研究决定,于2023年5月11-12日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实践教学中心、团委

承办单位: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米兰理工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

二、竞赛题目

1.题目:《考虑水平振动的高耸塔式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

2.竞赛内容:要求使用提供的竹材完成模型制作、提交计算书、加载试验(含加载前答辩)。

模型需设计并制作一个塔式结构模型,结构形式不限,具体要求和加载方式见附件。

三、参赛对象与要求

1.参赛对象为西安交通大学在校本科学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参赛学生3人。

2.每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各队应独立完成方案设计与模型制作。

3.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提交竞赛报名表、参赛人员名单和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活动,缺席者作自动放弃处理。

四、竞赛奖励

1.大赛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依据名次确定获奖等级。

2.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队伍颁发获奖证书。

3.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团队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第七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和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五、赛程安排

3月5-19日报名。

3月20日下午16:30-18:00动员会(含竞赛简介、赛题讲解),地点:待定。

3月21-22日领取竞赛材料。地点:土木工程实验室。

3月20-22日人居学院为每队提供指导老师。

3月21日—5月10日,模型制作。

5月11-12日,提交参赛作品、答辩、加载,公布校赛结果。具体另行通知。

六、报名办法

报名截止时间:3月19日24:00。

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入QQ群(614418681)报名,入群后将群名片设置为“专业+班级+姓名”。后续事宜将在该群发布。

建议报名同学按竞赛要求自行组织队伍、按队伍报名。也可单独报名,组委会根据单独报名情况帮助组队。

七、竞赛联系方式

人居学院:13096942891(韩老师),13759972825(侯老师)

工作地点:兴庆校区土木工程实验室(能源楼西侧)

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18681865440(边老师)

工作地点:创新港米兰楼一层办公室

附件:竞赛细则

实践教学中心

团委

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

米兰理工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

2024年3月5日


关闭